中午,妈妈因为偷懒,不想煮饭,就带我和罗正出街吃米粉。出门时,我怕妈妈忘带钥匙,连忙问:“妈,你带钥匙没有?”妈妈漫不经心地回答我:“带了,走吧!”这一对话可是说者有意,听者无心啊!我们在街上每人美美地吃了碗米粉,还在姐妹店买了一箱冰淇淋,高高兴兴地回家了。不料,到了楼下,妈妈一摸口袋,大叫:“钥匙呢!”我吃了一惊:“妈,我出门时不是问过你带钥匙了没,你不是说带了吗?”妈妈一听我话,霎时火冒三丈,朝我大吼:“我哪里懂得啊!死妖精,你肯定要放在我的包包里的啊!现在怎么办?气死我了。你等一下就等死吧!”妈妈又开始发烈火了。那阵势,好似“夜猫惊宿鸟,飞洒满天星。空中无鸟过,山内虎狼奔。扬砂走石乾坤黑,播土飞尘宇宙昏”,她那尖嗓门好像把金辉花园所有的住户都给惊动了!霎时,大滴大滴的眼泪巴嗒巴嗒滚出来,好像有无限的委屈不能申诉,借眼泪来发泄似的。妈妈只好按了别人的门铃,请人帮忙开楼语门:“你好,麻烦一下,帮我们开开楼下的门。我们钥匙忘带出来了。”妈妈真奇怪,对我发火就粗声粗气,和别人说话就细言细语,真是的。三楼阿姨帮我们开了门。我们终于可以上楼了。妈妈从楼下拿了块砖头,边上楼梯边重复她那“恶毒”的语言:“你这个死妖精啊!死妖精!你干什么拿我的钥匙不要放回我的包包啊!”那尖锐的话语,那犀利的目光,透过她那薄薄的镜片直刺痛我心。我被气得怒目圆睁:“我还告诉你了,你自己不听我的,反正你也有错!”妈妈听了,更是气急败坏,声色俱厉地大骂:“反正都是你的错!你为什么昨天要拿我的钥匙,不要放回我包包!现在就完蛋了。你叫我怎么办?又要花很多钱撬门了。你还不如给我走开!”我的泪又一股脑地涌了出来:“你也有错!好!我走!”我哭着跑开了。“马上给我回来!你不要帮忙想办法啊!”妈妈劈头又把我训了一顿,她手里的那块砖头好像要被妈妈捏碎似的。几分钟后妈妈气撒够了,带上一脸愁容找人撬门去了。我蹲在地上呜呜地大哭起来:“气死我了,她还骂我!真是的,好!我是妖精!”站在一旁的罗正终于发话了,他倒挺振作:“姐姐,你不要哭啦!我妈妈也经常骂我是妖怪、怪兽。现在不能哭,我们要一起想办法!”听他这么一说,我开始冷静下来了。“有了,姐姐,我们用身份证把门打开!哈哈!”他得意地说。但是这个办法很快就被我否定了:“拜托,这可是防盗门呢!不行!”瞧,罗正那调皮的大眼睛,眼珠又开始忽闪忽闪了。平日里表弟只要一眨眼,准出许多鬼点子。“有了,我们坐在这儿四天四夜,不吃不喝不睡等你爸爸旅游回来!”“不行!等会儿妈妈的学生就来了!”“有了,我们暂时先到你邻居家去住吧!”“不行,你总不能一直待在别人家吧!”……很快,罗正也没招了。“姐姐,怎么办啊!冰淇淋恐怕要融化了,我们吃了吧!”“不行!你想吃你就吃吧!”这时,罗正突然变得矜持了:“还是算了吧!待会又被姑姑骂了!”我忍不住笑了。十多分钟后,妈妈请来了兰荣华伯伯,伯伯拿着好几样工具,有铁锤,板手,锣丝刀,还有交钳。他一上来,二话没说,就立刻撬起防盗网来。一阵“乒乒乓乓”地忙活,伯伯的头上全是豆大的汗珠。伯伯又在防盗网上用锤子锤啊锤,敲呀敲,“丁丁当当”“崩崩崩”,防盗网变形了,曲了,折了,眨眼就要断了。妈妈看在眼里,心痛极了,急得直跺脚,时而用牙齿咬着嘴唇,双手时而紧紧地握在一起,好像要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到伯伯手中的锤子上去。她开始自我抱怨:“哎呀,我真是老了,老了。脑子一点都没用了!”话刚说完,只听“吱”的一声, 防盗网被撬开了。大家都松了一口气。罗正天真地傻笑:“哎,你家的防盗门太不好了!还是我家茶叶店的玻璃门好!”这句话弄得我们哭笑不得。伯伯又开始砸玻璃,只听“噼哩啪啦”,几声,玻璃全掉卫生间了,伯伯还被玻璃刺伤了手。但是,伯伯还是忍着痛从窗口爬了慢慢地爬了进去。半分钟后,防盗门终于开了,真是有惊无险呀!我们进了家门,还紧张地进行了大扫除。妈妈这时的气全消了,笑着对我说:“以后,我们可要长点记性了!”是啊,这次撬防盗网风波,可让我们吃尽了苦头!